头像壁纸随意,不授权转载

 

【杰佣】异常者

·自觉不怎么好吃的粮,是正经的故事

·杰克:我龙性恋

·冷酷中透露着傻白甜


《异常者》


它也许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生物了吧,从颈部延伸向脊背完美的曲线,白色鳞片闪着坚固的金属光泽,雄壮的双翼似是透明的水晶,映射着天空的颜色。

那是龙——

这样美不胜收的风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欣赏,刺耳的防空警报在城市的上空拉响。

它打碎了这座城市的防护罩,如一道长虹划过天空。


杰克是我的名字,职业是战地记者,我的任务是不惜一切地向公众报道出我亲眼所见的真实。

城市的防空被打破的36个小时,入侵的物种得到了应有的控制,现在它被关在由导弹锁定着的透明监牢中,委实说这里在建造之初并没人能意料到真的会用来困住一头龙,从效果上来看,这座监牢似乎是起作用了。

龙是独来独往的生物,在被再次入侵之前,政府的大量金钱和人力都投向了重建防护罩的工程上。

是的,人类作为统治了这颗星球上万年的主宰,终于有一天被这种莫名其妙出现的神话生物赶下了食物链顶端。纵使不愿低头,也不得不在它们超现实力量的压迫下尽可能地寻找自保和反抗的方法。

我敲了敲这层透明的玻璃墙,它大约有一米厚,我实在没法以此来吸引那条龙的注意力,好在它已经安静下来了,我试着绕到正面去接近它。

摄影机从它壮硕的后肢向前转去,金属光泽的表皮看起来光滑无比,完全不似人类想象中爬行动物的鳞片。眼睛是……蓝色,很漂亮,和白色的身躯搭配起来很漂亮。

“真美啊……”我不由自主的感叹了一声,它仿佛听到了我所说般将目光投了过来,发出低低的吼声,我听不见它是否在叫,但是那声波确实震得我片刻失神。

“抱歉,我没有讽刺你的意思,是单纯的赞美而已。”

我离它已经很近了,周围的士兵可能想来劝阻我不要命的行为,我挥手示意没事。

我想我大概可以对着它看上一天都不会厌倦吧。


第48小时。

它可能意识到无法光凭蛮力突破,索性趴下来假寐,此时政府还未讨论出如何处置它,双方处在相安无事的平和状态。

我又敲了敲玻璃,“你为什么要来这座城市呢?”是自言自语般的发问。

它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倒影在他蓝色瞳孔中的我对他来说渺小得不值一提。

接下来的变化出乎了我的常识理解范围,它庞大的身躯在我的眼前缩小,变化,慢慢化成人形。

白色的兜帽和紧身服,浅棕色的发丝,只有眼睛还是蔚蓝的。

“你……是可以变成人的?”我曾听说过它们一族有化身成人的传闻,但亲眼见证还是太过震撼。

“傻缺。”它…他挑衅意味的单手撑在内部的玻璃上吐出了两个字。

这一异变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我相信有无数双盯着这里的眼睛试图理解他是如何做到的,士兵接到命令前来将我请离。

也许我曾经退让过,但这次不行。

我想和他说说话。

经过短暂的交谈后,我得到了继续留下的资格,甚至是更近距离接触他的权利,毕竟,是我的话让他产生如此异变的。

在被放进牢笼中时,我瞟到了外面人的眼神,大概都是把我视为烈士了。

“请问我如何称呼你?”我试探发问。

“奈布·萨贝达。”他比我想象的容易沟通。

“我是杰克。”


第52个小时。

可能是憋了太久过于无聊,面对我他竟也打开了话匣子,他的言谈举止和普通人类无异,连我一些试探性的发话都能接上,看来对人类文明也很了解。

我不禁想象身边生活的人也许是龙变的。

“你是真的变成人了吗?身体、器官都和人一样?”

“一样啊……不然你摸摸。”

虽然知道他是开玩笑,鬼使神差地,我摸了摸他的头,这只手可能是要没了……感受到柔软的头发时我想。

“靠你还真摸,别摸我头!”好在只是被他打落了,手还在。

“那我摸哪里?”

“随便……”

我克制住摸脸的冲动——我还想要自己的手,手指滑过他的胸口,是温热的——

他触电一般地向后闪了一下。

“不好意思,你不喜欢我这样吗?”我反应过来这是他的抵触。

“别摸了……”他扶住了自己的额头,“第一次见你这么没脸没皮的人。”

没脸没皮,呵……我就当作是赞美收下了。

我的大多数问题他都会回答,只有当我问到他为何要来这里时,他扭过头沉默了。

我想,这大概就是他的禁区吧。


第64小时。

架不住寂寞,他又开始打瞌睡,我们已经把话说完了,在无话可说的情况下,我选择不要强行再找话题。

顺便,龙形的他是个庞然大物,化成人后甚至比我还要矮上许多,让人莫名生出保护欲。所以我扶了一把他摇摇欲坠的脑袋,让它靠在我的肩膀上。

外面看起来来了不少人,我仔细打量了下,是不少保镖簇拥着两个年轻人,男人的面孔我依稀记得,是市长的儿子,貌美的女人贴在他的怀里,女朋友?

很快我就明白他们的意图了,在两个年轻人带着一群护卫走进牢门口时。

靠在我肩上的奈布睁开一只眼睛瞥见了外面,然后打了个哈欠。

“我得过去一下。”我拍了拍他的头示意我要起身。


经过交涉我了解了情况,这位官二代得知了自己老爹抓到了这样一个漂亮玩物,纨绔子弟自然不愿意少了这个谈资,必须要亲眼见见能变成人的龙族。

尽管我不想让奈布变成动物园里的观赏动物,但一时无法说服这个正在兴头儿上的青年人,只能建议他不要带太多人进去,以免激怒奈布。

为龙族的体型所建造的牢房,多进了十个人也丝毫不会显得人满为患。

奈布根本懒得正眼看他们,无论我说什么他都拒绝回应。从小作为掌上明珠捧大的年轻男人不能接受他这样的冷眼相待,不自觉地踏近了一步,离开了保镖圈子一步——他的女朋友意识到了这一点,向前一步准备护着他。

就在那个时候,奈布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一把拉住了女人的肩膀拖向自己,男人试图拉住她,但是女人的手从他指间溜走。

等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后,奈布已经不见了,留在原地的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女人。

奈布在那个瞬间变成了她的样子。

保镖们掏出枪对准她们俩,但是被男人愤怒地拦住了。

“你们这群废物,别开枪,那是我的爱人!”

爱人……我咀嚼着这个词语。

既然是爱人,那你就应当能分辨出哪个是真正的她。

看得出女人正努力让自己在枪口下冷静,突然被卷入这样的危险之中,她的头发有些乱了眼角也涌出一丝泪水。她开口想说些什么,但是声带发不出任何声音,也许是奈布做了些什么。

我很好奇男人是否能分辨出自己的爱人,不过事实大概是否。我不得不由衷地赞叹奈布的演技,竟然能把一个接近崩溃的女人扮演的如此完美,从外表根本无法辨认出来。想到他那样脾气有些暴躁的男孩要学女人哭,我差点崩不住笑意。

场面陷入僵持,男人不愿意抛弃自己的爱人,但是又不能把她们两人都带出去。

“你、你刚才不是和那个该死的家伙待了那么久吗!快告诉我到底谁才是假的!”

他病急乱投医的指向了我。

我和奈布待在一起的时间肯定没有您和自己的女友在一起的十分之一长。

虽说是这么想,我还是朝着感觉的那个人走了过去,我俯视着她的双眼,弯腰给她了一个拥抱,然后低声在她的耳边说:“你没有心跳。”

“该死……”他狠狠咒骂了一句,抬手掐向我的脖子。

“别动,”我维持着抱住他的动作,“杀我之前我还有话对你说。”

在奈布变回原形之后,年轻的情侣很快在保镖的保护下离开了这里。

这里又只剩下我和奈布了,这很好。

“对不起。”我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臂。

“别,你每次说‘对不起’,就没好事发生。”奈布挥手想甩开我,但是没能成功。

——你不会以为刚才骗过他们就能逃掉了吧。

一行荧光蓝的字浮现在我的衣袖上。

——我很抱歉这里有200个摄像头和监听器我只能这样和你说话。

——但是你看到的东西都是假的。

奈布好看的蓝色瞳孔微微放大,他反手握住我的手臂,指甲发力划破了我的皮肤。

一行蓝色血液流了下来。

他了然地微阖双眼。


我们换了种形式聊天,虽然口中还在说些无关痛痒的话。

——所以你从头到尾都在骗我咯,他妈的塑料人。

——亲爱的小奈布,从刚才开始我就在保护你了。如果你真的假冒那女仿生人出去的话,一瞬间就会被发现暴露然后一颗导弹投过来。

——???谁允许你这么叫我了?我简直看到你的脸皮在肉眼可见的变厚,这是仿生人的特异功能吗?

哑然失笑,对这个男孩的直截了当的可爱我向来没有抵抗能力。

——为什么你没有心跳?龙都没有心跳吗?

在那之前我触碰到他的胸口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他变得抵触的原因,和他的心脏有关。

——…………心脏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我弄丢了,所以来找它。

你是有多大意才能把自己的心弄丢。我忍住了吐槽的念头。

——没有心脏我变得非常虚弱,所以才会被你们捉住,甚至,我无法再维持那么巨大的身体了。

他的表情变得有些脆弱,微眯的双眼仿佛随时会睡着。

——所以我告诉你了,你会汇报给你的上级,然后把我这个没有反抗力的当作实验品带去研究吗。


——不,我会帮你找回你的心。


奈布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了,闷闷地哼了一声。

——首先,我会帮你出去。你能把我变成你的样子吗?

——你是要我们俩交换身份?奈布有些不可思议。

——我是模控生命的杰克型政用仿生人,参与了这座城市所有的机密工作,只要你能出去,联系上外面的“我”,“我”就会帮你找到你的心。

——外面的你?什么鬼?奈布满脸懵逼。

“唉……”我重重叹了口气。

——一共有五台“杰克”投入运行,负责各领域的政要,但是他们都是“我”,我们共享记忆。我知道最近军方入手了一件能量源,它所提供的能量简直取之不尽,我想那应该是你要找的东西。离开这里以后,“我”会帮你拿到手。——虽然我无比的想免费为你提供服务,但是还是忍不住提个条件,那之后你会回来救我吗?


“你是魔鬼吗?”奈布看完了我的计划之后终于感叹了一声。

——都能分享记忆我干嘛还要救你,反正外面的都是你。


“我是。”我禁不住笑了一声。

——因为我实在是舍不得、即使是一丝一毫,也不想把和你的记忆上传出去。


“好吧,成交。”

蔚蓝色的眼睛弯出一个弧度,他也许是世界上最美的生物了吧,我抚摸上了肖想挺久了的他的脸,是温暖柔软的皮肤。


——对了,你到底为什么会想帮我啊。

——因为……你来的那天,我在下午茶的时候,看见了最美的风景。

——啥?


纯白色的巨龙张开水晶般的翅膀,冲破了天际莹蓝色的防护罩时,万千破碎的能量块如同镜子,每一块都倒影着他美丽的身姿。


——————————————————————

奈布永远不会告诉杰克的事

他因为太皮,被他妈妈一气之下把心脏掏了出来丢到人类的地盘,本意是想磨炼磨炼这个皮皮龙的

然而他根本不肯听话就一头撞进来结果被人类抓了

龙脸都丢完了,回不去家了,要被打死

——————————————————————

身居要职的杰克930带着他的小龙跑了,并且还异常化了,导致杰克型被集体停职调查,剩下的四个杰克磨着刀准备去干掉那个先脱单的狗

930:你们总有一天会找到自己的小奈布的!


又是我做的稀奇古怪的梦,非常带感于是就写了

涉及剧透所以开头没提,这是仿生人x龙,科技x魔法的世界,因为是梦所以比较混乱理解一下x


评论(17)
热度(5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神奇茄茄在坑里 | Powered by LOFTER